English

“谁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珠江啤酒这一民族品牌显示“好啤酒不分国界”
2000-08-1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面对外国啤酒的抢滩夺地和国内啤酒的诸侯割据,中国啤酒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而日新月异的啤酒科技更使啤酒市场的竞争呈现强者更强的态势。在激烈的竞争中,南粤大地上以“珠江”命名的广州市珠江啤酒集团公司凭着不断进取的精神与振兴民族啤酒工业的动力,用骄人成绩向世人证明“谁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好啤酒不分国界”。1999年,珠啤集团啤酒产量达71.46万吨,同比增长20%;利润总额2.06亿元,同比增长482.96%,实现了经济效益的超常规增长,各项经济指标居全国同行前列。今年以来,珠江啤酒再次创下了啤酒产销量达45万吨,同比增长20%,利润总额超亿元,同比增长20%的良好势头。

作为我国首家全面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建设而成的以啤酒生产经营为主,以啤酒配套和相关产业为辅,集工、贸、科研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国有企业,广州市珠江啤酒集团公司被列入国家520家重点企业,广东省技术创新企业,全国三大啤酒集团先列。采用国际先进的低温膜过滤技术和无菌包装技术,应用微生物工程的高科技手段制作出我国啤酒行业第一个高新技术产品——瓶装珠江纯生啤酒。并被业内人士形象地比拟为:喝珠江纯生啤酒如同吃“新鲜水果”。喝普通啤酒(熟啤)如吃“水果罐头”。珠江纯生啤酒以其更纯正、更新鲜、更富有营养的品牌形象,迅速成为啤酒市场的新宠儿。如今珠江纯生啤酒的月销量突破百万箱,为满足市场对纯生啤酒的需要,珠啤集团又从德国克朗斯公司引进国际最先进的4.8万瓶/小时纯生啤酒生产线,生产瓶装、罐装等各类包装的纯生啤酒,不断完善企业自身的科技开发体系。做到生产一线、储备一线、研制一代,于1998年通过了ISO9002—1994国际和国内质量体系认证。珠啤集团生产的“珠江啤酒”、“雪堡啤酒”、“金小麦珠江啤酒”以其卓越的品质和独特的风味被钓鱼台国宾馆授予国宴特供酒的称号。

进入2000年,全国销售捷报频传,华东地区销量同比增长60%以上,在首都北京,珠江啤酒作为钓鱼台国宾馆国宴特供酒。在提高珠江啤酒在京城的市场份额与美誉度的同时,向来自世界各国的友人展示中国啤酒特有的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